White Board Sandy 林憶蓮 白板 collection of Sandy Lam promotional "WB" singles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已經很久沒有... 三個人

我是由衷地喜歡《呼吸》的,整體來說甚至比《本色》更甚。原因如下:
心態上消除了對國語專集的偏見:《本色》實現了N年的期待,其後總要照顧中、台歌迷的感受;如果先推出的是《呼吸》,我又會諗「乜又係國語碟咁偏心...」
情感上《呼吸》有點像《不如重新開始》,沒有刻意經營主題(雖然歌詞巧合地貫通),以音樂類型主導,突破了滾旦以至維真時期偏向單一化的曲式。
聲線上已是收放自如、得心應「口」的化境:如果驚嘆《感覺完美》相比於初出道時的大躍進,第二個十年在技巧上的磨練(尤其是現場演譯)更是不可多得;當今樂壇只有〈日與夜〉兩位歌手可以給你這種驚喜。
喜歡《呼吸》多於《本色》,主要係 side tracks 作怪:somehow 比較少聽《本色》最後三首,〈不敢奢想改變你〉到〈聆聽〉有一個 twist、〈夜有所夢〉又有一個、〈再見悲哀〉屬私人恩怨,很隨意地 FF;《呼吸》就真係似抖緊氣,有上有落,久違了 R&B〈呼吸〉緊接〈斷線〉一氣呵成(得一首會略嫌突兀),隔了一首大路〈相信〉再來〈玩伴〉,動靜亦恰當。
順帶一提,第一次見有大陸版白板單曲(一首歌兩個版本都應該算「單」曲啦),以後要儲多個新興市場... 特此鳴謝 mr niobium 買一送二~
兩個人幸福、一個人自由,三個人呢?寧願一個人還是三個人,that is the questio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