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oard Sandy 林憶蓮 白板 collection of Sandy Lam promotional "WB" singles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風采依然...

先申報利益:我是喜歡聽楊千嬅的。
憶蓮(與關淑怡)消失於本地樂壇的這些年來,楊千嬅從《直覺》開始填補了這個空缺,亦有理由相信夕爺(又或是 Wyman)的確係偏心:〈再見二丁目〉、〈數你〉、〈出埃及記〉、〈洋蔥〉、〈抬起我的頭來〉、〈零號〉、〈內有惡女〉... 到〈姊妹〉、〈閃靈〉、〈一個人的童話〉、〈稀客〉、〈自由行〉、〈吵我〉、〈超齡〉...... 你可以怪佢唱得都係唔夠好,不過某程度上還是有一種人生閱歷上的成熟/進步。
有人覺得〈還是我還是你〉與〈風采依然〉相似,但二人唱功冇得比:我只能說憶蓮(又或是學友)已是神檯上那種出神入化,楊千嬅則盡了力,但仍需繼續努力;從歌詞看來,〈風采依然〉是那種七、八年冇見,見到要扮冇事那種,〈還是我還是你〉則是又過多七、八年,浪子有意回頭那種,兩首歌都是在歌者最適合的階段演繹。正如我而家聽返《野花》會覺得憶蓮當時唱得唔夠好,但諗返那個 moment 可以做到咁樣,就知道已經係去到好盡。因此,我會繼續對楊千嬅(和我自己)寬容一點,心口除了「勇」字,不妨寫埋「努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