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oard Sandy 林憶蓮 白板 collection of Sandy Lam promotional "WB" singles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畫意...?

你聽過 Matisse 吧...?
-----------
執屋號外:無意中發現 Form 4 偷運圖書館珍藏名畫(小弟肯定冇咁乖仔睇《Newsweek》,似係搵 D&G 廣告之類... )話說 New York Museum of Modern Art 當年舉辦 Matisse retrospective,城中盛事固然要專題報導;上圖 'La nageuse dans l’aquarium' 唔知係游水、曬太陽定係遇溺,下圖 'Le cow-boy' 就要加以想像邊隻係 cow 邊位係 boy,還是兩個 brokeback cowboys...?
收於 1947 年面世的《Jazz》,跟 Matisse 其他作品風格迴異:年過七張病到畫唔到,無力但有心,於是在病榻上剪紙,再排列拼貼成不同圖像;二十幾幅名作就此誕生,限量發行 250 冊,當然仲珍貴過白板碟啦,值幾多百萬...?
Jazz》穿插著畫家的手稿文案'Le cow-boy' 一段關於藝術:音樂繪畫皆如是;〈始終一天〉文案則言簡意賅,曾令我未睇《Newsweek》時誤以為係 Haring 之作,不過另一位真實作者 Panayiotou 似乎更高危...?

3 Comments:

Blogger chi said...

《始終一天》用的是Matisse,那麼《野花》背後的油畫是哪個風格?好像也有人說模仿Enya的《Watermark》。

3:07 PM, January 18, 2007

 
Blogger chi said...

不要愛 無法愛上的畫 任我怎麼欣賞他(它) 都不要到處掛

不知林夕指的是哪幅畫呢?
憶蓮的歌之中,提及畫的不多,記憶中有這首。

2:31 AM, January 23,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知「畫眉」算不算 (獨個勾畫我眉毛)﹖Just kidding。SL曾經在《華納難忘你經典金曲十五首》展示過她的鉛筆畫?水彩畫大作。那西施狗畫得蠻 cute 的﹐不知是不是當時SL的寵物呢﹖ha!

10:46 AM, January 23,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