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oard Sandy 林憶蓮 白板 collection of Sandy Lam promotional "WB" singles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已經很久沒有... 三個人

我是由衷地喜歡《呼吸》的,整體來說甚至比《本色》更甚。原因如下:
心態上消除了對國語專集的偏見:《本色》實現了N年的期待,其後總要照顧中、台歌迷的感受;如果先推出的是《呼吸》,我又會諗「乜又係國語碟咁偏心...」
情感上《呼吸》有點像《不如重新開始》,沒有刻意經營主題(雖然歌詞巧合地貫通),以音樂類型主導,突破了滾旦以至維真時期偏向單一化的曲式。
聲線上已是收放自如、得心應「口」的化境:如果驚嘆《感覺完美》相比於初出道時的大躍進,第二個十年在技巧上的磨練(尤其是現場演譯)更是不可多得;當今樂壇只有〈日與夜〉兩位歌手可以給你這種驚喜。
喜歡《呼吸》多於《本色》,主要係 side tracks 作怪:somehow 比較少聽《本色》最後三首,〈不敢奢想改變你〉到〈聆聽〉有一個 twist、〈夜有所夢〉又有一個、〈再見悲哀〉屬私人恩怨,很隨意地 FF;《呼吸》就真係似抖緊氣,有上有落,久違了 R&B〈呼吸〉緊接〈斷線〉一氣呵成(得一首會略嫌突兀),隔了一首大路〈相信〉再來〈玩伴〉,動靜亦恰當。
順帶一提,第一次見有大陸版白板單曲(一首歌兩個版本都應該算「單」曲啦),以後要儲多個新興市場... 特此鳴謝 mr niobium 買一送二~
兩個人幸福、一個人自由,三個人呢?寧願一個人還是三個人,that is the question...

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決心忘記...?

MF 去了福興里強記。這些年來都很少去以前跟 GS 去過的地方,沒有人想一起去就是了;有些事情,我總是難以一個人去做。
紛紛飄落的日子,赫然發現都已經忘了;也不是刻意遺忘,當時沒有記起就是了:有些事情,還是會觸發一時的悸動。
PS: Starbucks pumpkin spice frappucino 好難飲,不過播了 'Let's Get Lost'~

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pr?t-?-porter...?!

冬天好難買衫,條件如下:
- 要有牌子
- 0% lana,最好唔係 synthetic
- 唔著 fabrique en Chine
行成晚 CWB 都冇件買得落手,last resortLC,點知經過 Hugo Boss 見到自由行肥佬除晒上半身當眾試衫... 即走啦 -_-
「文明遊客」應該限制埋不知試身室為何物者出國...

面對面 / 蓮載 4 - 音樂聯盟

本來諗住趁「面對面」post 超級樂迷集中營... 不過,真抱歉,實在唔敢和自己來面對面:聽到一半都頂唔順要 stop,無謂嚇親大家...
「用堅強武裝的膽怯」,頗適合形容 Sony 時代的憶蓮,唔信可以聽返呢段:
-----------
「音樂聯盟」可算是「叱吒新大陸」以至現時「叱吒樂壇」的前身:Wyman 仲係 trainee,負責過場做旁述介紹;陳輝虹對許願、Sandy Lai / Lam 訪談錄,真係由細睇到佢大。
呢個會唔會係憶蓮第一個回顧式專訪?下半場,明天待續...
-----------

Monday, October 09, 2006

d for dream, j for jealousy...

有所夢... 是為了警惕自己現實生活裡不要重覆犯錯,還是預示了要發生的總是不能避免...?
歲月長...

another sunny day / gloomy sunday...?

德福竟然開了 HMV,仲有 jazz & classical section!! 咁有誠意當然要幫襯:第一張俾 $$Chet Baker CD'Let's Get Lost' 之外,還發現了 'I Get Along Without You Very Well'intertextuality;"a trumpet player who sings or a singer who playes the trumpet"? i love (to do) both...
有時原來 physical distancepsychological distance 是成正比的:相隔 7378 公里的一個偶爾的來電,還是相隔 5 公里的一個留言信箱?i verily don't know...

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妻妾成群之 ipods and me...

第一次非因公事而外遊,如願以償,從台灣開始。HY 曾說旅行時帶 walkman 只會帶一盒 cassette,成個 trip 只聽同一隻碟;到我有機會出門遠行時已經係 ipod generation,即係將成屋 CD 放入行利箱一樣,10年前實在令人以為係叮噹法寶。
inspired by a conversation with H 2 months ago:
大婆:ipod 第三代 with dock connector,邂逅於03年第一次去美國出 trip 前,Philadelphia 之旅增進了彼此感情:去到邊都有人唱歌俾你聽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可惜,04年初夏,一次意外,令不諳水性的她,就此... 嗚呼... 哀哉... 到而家都覺得佢最靚(紅色 LCD)、最親善(四個掣查實方便過轉 wheel),只是當時已惘然...
二奶:過了好幾個月沒有 ipod 的寡佬日子,最終因為要再去費城,不甘〈再見二丁目〉的寂寞,於048月納第四代為妾,出 trip 以外再 stay behind 一日 'honeymoon';高峰期識唱過千首歌,及至上幾個月開始出現忘記歌詞等症狀,去台北前已陷入昏迷狀態,下圖為彌留前「迴光返」遺照:本來〈時光本是無罪〉一直領先,最後〈還是我還是你〉可能因為妒忌的緣故而險勝...
三奶:查實今年年頭已過門,當時二奶仲好地地,純粹貪佢夠大分(第五代有成 60GB),盡視聽之娛(MTV 邊睇邊唱);主力負責 backupoffice 部機 30GB 歌,但係唔包唱;直到台北之旅終於要請佢開金口,獻唱《華麗的冒險》同埋即聽即學《呼吸》;so far 仲識唱《本色》、《Human》加幾首單曲,都唔得閒餵佢唱舊歌... 不過正所謂「《本色》不厭百回聽」(播放率肯定過百),「一直在尋找的,在身邊」...

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東主有...

一年將至,今日轉 host,部分 imagesWBS 網頁或會暫時404,請見諒。

今年 TIFF 竟然翻做 Let's Get Lost,仲請到 Weber 做放映後討論,據聞明年仲會出復刻版 DVD... sometimes you just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Sunday, October 01, 2006

gloomy sunday with chet...

自閉執屋星期天...
日前邂逅 Chet,一發不可收拾...

Pacific Jazz "Embraceable You", "Best of Gerry Mulligan Quartet", Columbia "Chet Baker with Strings"... 三種玩法,all commended~